小区成立业委会流程

请问我市小区成立业委会需要什么条件和标准以及什么资料和手续流程?谢谢!

2020年10月16日

王先生

受理回复

业主委员会筹备、选举、登记工作流程如下: 一是提出申请。由居民小区业主5人以上联名,向该小区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书面提出申请成立业主委员会。 二是成立筹备组。街道办事处收到申请后,作出书面批复意见,指导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筹备组。筹备组成员由业主代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代表组成。筹备组成员人数应为单数,其中业主代表人数不低于筹备组总人数的一半,筹备组组长有街道办事处代表担任。筹备组应当将成员名单以书面形式在住宅小区内公告。三是筹备组开展筹备工作。四是召开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 五是申请登记业主委员会。六是市住建部门经审核,给予业主委员会书面批复意见,业主委员会凭批文到公安部门办理刻制公章手续,并将公章式样报市住建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备案。

2020年10月21日

石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