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广州返乡事宜

从广州高铁返乡石首,终点站:岳阳从岳阳再回石首,需要14天的居家隔离嘛?这个隔离时间是否可以进行调整?

2021年01月25日

刘女士

受理回复

关于加强来石返乡人员管控的通告(2021年第1号)所指的来石返乡人员包括跨省返乡人员,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国内低风险地区来石返乡人员必须持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提前3天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场、企业)和单位报告,返石后做到“五必”(口罩必戴、体温必测、核酸检测证明必查、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必扫、信息必录),纳入社区健康管理,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自费开展核酸检测。

2021年01月25日

中共笔架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