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房地产市场 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12-12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开展规范房地产市场专项行动,集中查办了一批房地产市场违规收费案件,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今年10月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省阳光信访平台转来的信访件,市民王先生反映该市某房产经纪公司存在代办二手房交易不合理收费问题。该局随即安排价格监督人员实地检查调查。经查,市民反映的问题属实。随即,该局责令该公司向王先生清退了不合理收费15000元,王先生表示满意。

近日,御景龙湾楼盘部分商铺业主向石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该小区一般工商业电价和电表安装收费存在问题。经该局执法人员调查走访,确定业主反映情况基本属实。随即,该局组织开发商、物业公司及业主代表进行协调,宣传相关价格政策,并责令其开发商及物业公司严格执行规定目录电价,立即清退前期超标准收取的一般工商业电费和电表安装费102773元。(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