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冬季流感 增强免疫力和及时就诊最关键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12-12

目前天气时冷时热,随着温度的变化也会带来一些疾病,最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主要是流感。如何有效地预防流感成为市民十分关心的问题。

记者在市人民医院儿科门诊了解到,目前儿科每天接待的患儿较多,有70%都是感冒患者。每年一到冬季就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儿童本来就是高危人群,特别是两岁以下的孩子最容易患病。

如何有效地预防流感?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欧阳敏说,在这个流感流行的季节,第一要注意空气流通,通风,第二就是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比如超市、游乐场等场所,第三要多饮水,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青菜、水果等,以增加呼吸道的免疫功能。同时,欧阳敏主任还提醒大家,平时要加强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增强人体自身的免疫机能,有效地抵抗流感病毒的侵袭,孩子一旦发现有流感症状请及时就医。因为流感最好的治疗时间是发病后24—48小时,所以建议早就医早治疗,让孩子避免流感病毒进一步侵害,避免并发症的发生。(记者高蕾)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