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血防办复核我市血防达标情况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12-13

为进一步巩固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成果, 12月11日,荆州市血防办对我市2019年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情况进行了复核,副市长肖生娥陪同考核。

考核组分组前往我市三医院、东升镇两湖村医务室、小河口镇黑瓦屋村医务室,开展现场考核调查。在疾控中心血防所,考核组采取血检、粪检检验方法,对阻断达标乡镇人群病情进行了复检,并审核了网报病例、现症病人管理、个案流调等资料。随后,考核组来到动物血吸虫病检测室,对随机采集的牛、羊等野粪进行了检验。

11日下午的考核汇报会上,我市就2019年血防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考核组结合汇报资料、走访调研情况、实验检验结果,对我市2019年的血防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我市血防工作的硬件建设、人员保障、家畜管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针对考核组指出的我市血防工作薄弱环节,肖生娥表示,我市将一如既往地重视血防工作,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硬件设施,严格考核机制,发挥部门职能,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不断加大血防综合治理力度,持续巩固血防传播阻断达标成果。(记者张善)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