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资深作家曾克平摘得“2019年度中国闪小说十大新锐作家”大奖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1-14

近日,由中国作协所属的寓言文学研究会闪小说专委会举办的2019年度中国闪小说十大新锐作家评选结果揭晓。石首市资深作家曾克平榜上有名,获2019年度中国闪小说十大新锐作家称号。

据介绍,中国闪小说十大新锐作家评选,每年评选一次,是中国闪小说界的一大盛事。此次评选,是对参评作者2019年度的作品发表、获奖、出版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评委由中国作协会员、主流媒体的专家学者组成。获此殊荣的闪小说作家全国仅有10人。

曾克平1952年7月出生,湖南省华容县东山镇人,石首市退休干部。酷爱文学,笔耕不辍,自得其乐。现为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每年在全国纸刊发表文学作品100余篇。迄今出版长篇小说、散文集共13部,其中小说《老情书》、《撤职》、《父亲的手印》、《第三者》,散文《生来是贱命》、《杨爹说事》、《思念,瘦了月亮,圆了梦想》等作品曾先后在全国性征文活动中摘得过一等奖。

曾克平写作体裁广泛,笔触视角开阔,笔下作品对军旅生活、乡土人情、城市风貌均有涉猎。他于2017年第一次接触到闪小说便对这一全新的文学体裁发生了兴趣,潜心投入创作,以优质高产见长。于2019年出版了闪小说集《等待》,获得国内读者广泛好评。(记者张世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