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优质发展实现新跨越 “两考”质量强势攀高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1-16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19年全市高考、中考再拔新高,成为荆州市为数不多的目标达成度高和增长率高的“双高”县市区之一。

  据了解,2019年,我市2506人参加高考,一本上线增长到536人(不含南岳日语上线7人)(其中文科60人,理科476人),成为8个县市区中“双超”的两个县市区之一,连同艺体一本上线682人,总体比率达27.2%,本科上线总数1490人,比率达59.5%。全市600分总人数有56人(其中文科2人,理科54人),尖子生的比率也明显提升。在荆州市2019年中学教学工作会议上,石首中考、高考质量全面开花。高中综合评价列荆州市第5名,初中综合评价列荆州市第4名,市教育局获初、高中教学质量管理奖,教研室获初、高中教学质量指导奖。市一中在同类学校中列第3名,获先进单位称号,东方中学、团山中学、文峰中学、高陵中学、小河中学获评初中教学先进单位。(记者赵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