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亲情 战疫情--致敬海南医疗队最美护士长江芳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2

        她是三亚中心医院妇产科的副护士长江芳,也是海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防疫医疗队危重症患者救治第5组的一员。大年初三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今年这个年不平凡,湖北疫情需要援助,江芳同志想都不想就直接报名去湖北前线支援!年幼的孩子,病重的爷爷,这些人都需要她的照顾,可她却舍小家为大家,毅然逆向而行。来的路上心里纵有万分不舍,但她却尽量不与家人过多地联系,因为她害怕自己会忍不住掉眼泪而让家人担心,所以她必须要坚强。

       1月29日这天他们到达了石首市中医医院,稍作休整,第二天便正式投入工作。江芳原本分配在轻症病房,但听说楼下有危重症患者需要人员护理,她主动申请调到危重症病房,下班时间她还会和大家讨论如何防护达到更好的效果。

       2月8日那天上班时,她发现一名危重症患者血氧波动幅度很大,她便守在那里不停地监测,一次又一次,记录、对比,反反复复。每次下病房前,她还会不厌其烦地帮姑娘们查看防护措施是否做到位。

       护理人员轮班有一个班是到凌晨12:00,她担心姑娘们一个人走夜路回来害怕,就主动去接她们回来,可她却忘记了去的路上她也只是一个弱女子。由于特殊时期每一次出门回来都要进行繁琐的消毒程序,她却从无怨言。

       2月10日这天,江芳如往常一样在值班,由于穿着防护服不能接电话,直到下班后才得知亲爱的爷爷已经病逝了,那时,她再也忍不住地哭了.....

       海南医疗队的队员总说她一直像姐姐一样照顾大家!这一次队员们想对她说:“别怕!我们都在!愿疫情早日结束,我们一起回家!”  (海南医疗队队员 张畅供稿)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