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石首法院党员干警助力流浪老人回家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3

       “曾婆婆,村书记马上来把您接回去!”2月12日,在共驻共建社区值班的法院干警多方联系帮助下,流浪在外的高龄老人得以安全回家。

       2月12日,正在路家铺社区卡口值守的法院干警赵昌群发现不远处坐着一位老人,身边带着简单的行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市上下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这位老人的出现不免让人疑惑。经过干警询问,这位婆婆姓曾,今年已经85岁了,早年间改嫁,与子女联系不多,后来的丈夫去世后,便一直独自生活。这次她想步行回马家垸村,由于体力不支,昨夜便在路家铺社区的一处荒废的房子中过夜。

      了解到曾婆婆还是昨天早上吃过早饭,干警为婆婆冲泡方便面充饥,并为她测量体温,所幸体温正常。随后,干警多方联系上高基庙镇马家垸村的村支部书记。得知曾婆婆的情况,马家垸村也积极行动,安排车辆来接老人回家。

       “现在是特殊时期,外面很危险,您回去之后要待在家,不要出门,村里会为您安排的......”将曾婆婆送上马家垸村来接她的车,干警再三叮嘱。(通讯员李诗杨)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