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角色 主动作为 我市131个驻村扶贫工作队助力抗疫显成效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3

        2月8日,我市131个驻村扶贫工作队的309名驻村干部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迅速返岗入村,转移工作重心,全力以赴参与到驻点村疫情防控阻击攻坚战中来。4天过去了,扶贫工作队员们农村一线工作进展如何?他们的角色转换过来了吗?

       2月12日,记者来到东升镇新堤口村,这里是人民银行石首支行的扶贫驻点村。记者在村头巷尾看到,村民们都大门紧闭,一个个很守规矩,大家都宅在家里坚决不出门。村里各个卡口都是扶贫工作队和马承武先锋队忙碌的身影。人民银行石首支行扶贫驻点村干部王先炳告诉记者,他们8日下午到岗后,就与全村干群打成一片,很快便进入了角色。扶贫队员与村“两委班子”协同作战,带领马承武先锋队、党员志愿者、疫情宣传队、防疫劝导员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首先在全村设立了13个卡口,把住关,管好人,为村民的健康站岗;白天挨家挨户上门为居民量体温、发口罩,集中消毒,宣讲防疫知识,晚上进行信息采集比对,每天的信息都记录在案。

       据介绍,新堤口村现有居民530户2620人。其中返乡人口1033名,从武汉归来121名居民。通过采取有效手段对以上人群进行留观与定期隔离,其中没有发现1例感染病例。
     
       由于抗疫宣传到位,干部主动作为,严防严守;群众积极响应,纪律严明,因此传染源阻断十分彻底。迄今为止,该村还没有出现过一例“五类人员”。

       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介绍,市人民银行驻新堤口村扶贫工作队只是全市的一个缩影,全市131个扶贫驻村工作队变身疫情防控小分队后,广大扶贫干部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曾晶 张世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