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前行者 双创中心第六战区全体医护人员!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4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是双创隔离中心第六病区开科时全体医护人员的豪情壮语!

       全科15名医护人员,来自于本市不同的医疗机构,他们当中不乏医院业务带头人、护士长、业务骨干,他们怀着一颗治病救人、不畏生死的决心凝聚在一起,成为了生死相交的战友!

       副院长刘金海来自于笔架山卫生院,是科室年龄最大的医务人员,经主动请缨来到了临床一线,不辞辛劳参与科室筹建,带领年轻一辈冲锋陷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年轻的护士长李佳带领着一批充满活力、能吃苦耐劳的护士姐妹们积极参与一线攻坚,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融入到患者的心中。

       日常工作中,常常看见他们穿戴着厚重的防护装备穿梭于病房中,汗水已湿透衣背,为了节约防护物资,他们不得不长时间待在污染的隔离病房内,纸尿裤已成为他们的标配。她们日复一日在高强度的环境中体现着一名医务人员的顽强作风。

       护士周箐因为长时间的护目镜和口罩挤压面部,面部皮肤已出现溃烂,她仍然笑着说:“来这里就是来打硬仗的,这些算不了什么!”但她的孩子还不满一岁,是多么需要母亲的啊!想孩子又不敢打电话,同科室的护士姐妹们只能默默流泪。其中科室中还有几对夫妻同上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分别在不同的战场中跟病魔抢人。他们背后的故事,让人肃然起敬,他们都是最美逆风前行者。(通讯员周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