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公安机关拘留闯卡骂人“网红”老汉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4

         2月11日,石首市不少微信群传出一个老人不服从疫情防控设卡工作人员要他登记,并辱骂他人的视频。不少网友对疫情防控期间,还有人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不顾,闯卡辱骂他人的行为不满。2月12日,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经调查,依法对该名违法行为人蒋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经调查,2月11日16时,家住绣林街道解放路社区的蒋某(63岁)欲到超市买大米,经过宏发路口时,疫情防控两名女工作人员要求蒋某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5号通告办理通行证,并进行登记。蒋某以为卡是社区设立,拒不服从,称要去质询社区书记,并辱骂工作人员。

        事发当晚,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民警听到社区干部反映,立即介入调查,查到蒋某住址。民警和工作人员上门,蒋某也表示了道歉。绣林派出所又将案情向市公安局进行了汇报。执法必严,违法必究,2月12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情况下,发出的决定和命令的”规定,市公安局对蒋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特约记者郑轩)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