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击战中的暖心故事:紧急送药解民难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5

       2月13日,市教育局驻桥南社区文峰苑小区工作专班正值守,一成年男子推铁栅门边喊:“快放我出去,我要去买药治病救人,十万火急!”带班干部周崇德忙放下手中登记册,上去宣传政策、询问情况。他称家中有人患特殊疾病,每天需要坚持服药,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有段时间了,家中备用药已服用完毕,急需补充购药,不然病人病情无法控制。专班人员考虑到处方药周边医院均无售,由于疫情防控实施交通管制无法前往专科医院。工作专班一边安抚求助者的情绪,值班干部周崇德迅速将情况上报市教育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请求予以帮助。

        市教育局防控指挥长段毅接到电话,立即指示全力援助,他强调说:“群众事无小事,撑起生命健康的防护伞,建筑起战疫最强堡垒”。副指挥长曾长富亲自指挥,鉴于情况紧急,一面联系沟通卡口查验站放行,一面安排局防控专用车到专科医院取药。驱车20多里,前后不到一个小时,下午接班的干部龚光华将药品交到住户手中。他激动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么负责任,解决了我们家一大难题,等疫情过后我一定去看望你们。”药物及时控制住了病人的病情,他专门给教育局负责人发来感谢信,信中写到:“你们这种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为民解忧的服务宗旨,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深为人民所感动”。

       在这个特殊时期,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守护百姓、服务群众,无论何时何地,人民公仆永远在路上!(通讯员卢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