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岳高中 扶贫队员抗疫战场显担当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5

       2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口镇管家铺村,发现村道上人影全无,居民区一片寂静。市南岳高中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成协汉正忙着走村串户为贫困户量体温、发口罩。他是返岗入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队员之一。和他一样,我市131个驻村扶贫工作队的309名工作队员已全部转移工作重心,全力以赴投身到如火如荼的抗击疫情攻坚战中来。

       据成协汉介绍,管家铺村现有村民3426人,其中在外经商务工返乡村民529人,包括武汉返乡村民197人,目前这些村民未发现感染病例,但均进行了留观或定期隔离。全村由于抗“疫”宣传到位、干部主动作为、村民遵纪守法,令行禁止,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出现一例“五类人员”。

       为巩固抗“疫”成果,市南岳高中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返岗入村后,立即与村两委班子协同作战,带领马承武先锋队、党员志愿者、疫情宣传队、民兵先锋队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 在辖区各个组与组之间设立18个卡口,在临村公路设立5个卡口,24小时全天候值守,严控人员流动,牢牢把住了健康关;专班人员挨家挨户上门为居民量体温、发口罩,集中消毒,宣讲防疫知识。

       在12日晚接到《市新冠病毒防控指挥部第20号通告》后,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连夜把通告内容告诉全体村民,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尽知。反复强调,从现在起要求全体村民不再外出,生活物资由村委会统一配送到家。

       全面“禁足”后的第一天,扶贫工作队员一大早就把新鲜的蔬菜水果配送到村民家里,大家都十分感激,表示要积极响应指挥部号召,坚决呆在家里不出门,为打赢抗疫阻击战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记者曾晶 张世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