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贤伉俪” 战疫“并蒂莲”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6

       在共驻共建专班驻建北社区金秋园小区卡点,石首市民政局刘斌和同为驻守工作人员的妻子殷玲菲,共同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6年前,军中一场简单的婚礼让刘斌和殷玲菲幸福地踏上红毯,一个执勤的征召,刘斌在婚礼第二天就离开了新房。纵然两厢守望,心却不曾分离。你身心许国,我身心许你。“跟着走呗。”军嫂殷玲菲用最简单的话语,诉说着最纯净的爱情。

       退役后,刘斌在市民政局社会救助中心负责农村低保工作,远在深圳的妻子殷玲菲毅然放弃国企高薪回到丈夫身边,成为民政系统一名普通工作人员。12年的军旅生涯,让刘斌在工作上甘于奉献、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接收到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指令,刘斌结束春节与家人团聚的假期,冲在了疫情防控最前线,成为市民政局共驻共建专班工作人员骨干力量,日夜驻守在指定的关卡。随着市委市政府吹响新冠肺炎疫情总攻令的号角,殷玲菲在征得母亲同意和懂事的儿子支持下,主动请缨向共驻共建专班申请与丈夫同守一个驻点,年轻的两人是夫妻,更是“战友”!

       “战疫”驻守的每一天,刘斌与殷玲菲总是第一个到达关卡点,夫妻齐动手,打扫卫生,场所消毒,为同事们提供干净整洁的值守环境。

       白天,刘斌夫妇共同对小区内62户205人进行排查登记五类重点人员信息;上午、下午两次定时为小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住户测量体温;在值守卡口上,劝返小区居民,向他们进行不出门不上街不串门的宣传,并协助住户采购、派送生活物资。晚上,回到驻点刘斌夫妇对一天摸排和入户情况进行汇总,整理资料,摸清底数,为第二天提供详实的工作台账。深夜,拖着疲惫的身体推开房门,看到已经酣然入睡的儿子,床头挂着纸条写着“爸爸妈妈,我等着你们回家……”

       在疫情面前,刘斌夫妻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的责任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坚守岗位,齐心合力,携手逆行,在抗击疫情战“疫”中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市民政局办公室供稿)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