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我市这样做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7

        面对我市历史上首次大规模、全方位的线上教学,全市各中小学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周密部署,充分准备,科学组织,在教学平台准备、教学资源选择、在线学习组织和学习效果评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一是多载体选择实施。线上平台准备是线上教学的基础。为了让线上教学满足教师“线上教”更清晰、学生“线上学”更有效、家长“线上用”更便捷的需要,市教育局基教股、电教馆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QQ群等向全市中小学发布省教育厅关于线上教学的工作要求。市实验小学、市绣林小学还充分发挥优质资源的辐射作用,与新厂镇小学、团山寺镇小学等学校组建了线上教学共同体,共享优质教学资源。

       二是多资源优推精品。在线资源选择是线上教学的重点。为了保证教学资源质量,各地各校成立了以学校首席教师、名师、骨干教师、教研组长为核心的教学教研团队,对于线上教学资源进行遴选。

       三是多举措全程监管。学生的在线学习组织是线上学习的关键。各地各校通过多种形式保证学生全程参与线上学习全过程。各地各学校通过班级QQ群、微信公众号推送《线上教学给家长的一封信》、在线教学作息时间表和在线教学课程表等,要求家长根据作息时间表、课程表协助学校组织好线上教学。据统计,全市共有70所学校师生参与线上教学,参加学生45000多人。市实验小学、市文昌小学、市实验初中、大垸镇中学、博雅学校、高陵镇多子桥小学、东升镇焦山河小学、横沟市镇小学等50多所学校的学生在线学习率达到了100%。

        四是多形式反馈成效。当堂训练、及时反馈是线上教学质量的保证。各地各校除了要求家长督促学生按时完成作业、协助检查作业外,还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的优势,在线评估学生的学习效果。(通讯员卢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