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无情人有情 团山寺镇联手救助负气出走老人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7

       2月15日清晨,团山寺镇曹家场村党员干部在交通管制卡口值班时,发现一农户小车旁蜷缩着一位老人,脸色发白,全身湿透,随即上前询问,但老人神志不清,语无伦次。此时,正在曹家场村进行防控巡查的镇委副书记刘旭望一行见到了这一幕,他们得知基本情况后,一边与市民政救助站联系,一边安排曹家场村干部为其更换了保暖衣服,镇卫生院医生为其测量体温,所幸一切显示正常。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市上下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这位老人的出现不免让人疑惑。后来,终于了解到这位老人姓王,68岁,家住南口镇管家铺村,精神上有障碍。2月14日下午,其与女婿在家发生口角,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老人一路沿田埂和小路躲过多个卡点,走村串巷,昨晚一直走到了团山寺镇曹家场村,由于天气恶劣,老人又是负气出走,随身没有任何物资储备,且又冷又饿,在大风中度过了一夜。

       刘旭望等人迅速联系了南口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后来还了解到老人的家人在焦急寻找未果后已经报警。其家人在得知老人出走到团山寺镇并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后,非常感动,在办理正常通行手续后赶往团山寺镇。

       在等待家人来接的这段时间,老人神情恍惚,镇领导和在场的工作人员不停地宽慰老人,直到其情绪稳定下来,随后又不断叮嘱:“现在的疫情严重,外面很危险,您回去之后要好好待在家,不要出门……”

       下午1时40分,老人的女婿和侄儿经过十来个卡口后终于来到团山寺镇。见到老人安好无恙且得到细心照顾时,感动得热泪盈眶。

       而一直在镇卫生院等候的刘旭望等人只用了他们最朴实的几个字表达了他们的内心:“没事,老人没事就好”。将老人送上车后,他们又冒着风雪继续开始他们的工作……(通讯员成奉花 谢小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