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8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文峰中学老师李霞主动申请到我市原机电公司小区承担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在紧急关头亮出身份,面对疫情勇往直前”。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自己家里也有老人需要她照顾,她却将照顾小区两名独守老人居家生活的责任担在了肩上。当她了解到他们的生活不便,且不会使用手机加入微信群,所需物品超市套餐中也没有后,她步行一个多小时到指定超市,购买生活用品,然后又冒着风雨送到老人手中,老人看到汗水夹着雨水的她,感激地说:“你真是比我们的亲闺女还孝顺呀!”当她听说一户家里的老人高血压药快没有了,她多方打听,与配送人员联系,及时把药送来以解燃眉之急。她还主动承担了小区的志愿者工作,帮助小区的居民购买生活用品以及燃气缴费。“我24小时开机,有什么事请呼叫我! ”这是她对小区居民的承诺。

为确保防控无死角,白天在小区宣传防控知识,夜间零点至清晨八点还需到界山口卡点执勤,作为女同志深夜外出会有诸多困难,可她并没要求组织差别对待,男老师能做到的事,她一样能做到。执勤第一天晚上就下了一场大雨,当值班交警见她来接班时,惊讶地问一句:“女同志也敢来值夜班?”她却淡淡一笑,埋头做好手中的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李霞始终战斗在一线,未请一天假,未说一声累,每天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回家。她对小区管理排查工作严谨仔细,牢牢把控住了该小区的防控局势。

对于小区登记的武汉返乡人员,她都一一为其建立档案,提醒他们不要出门,同时安抚他们的情绪,要他们不要过度恐慌,做好自我隔离,发现发热症状及时就医。也正因为如此,她的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小区居民也纷纷表示不给社会添乱,并严格按照要求不出门、不串户。

“党员干部就是要冲在前,干在前,奉献在前。就是要干给大家看,带着大家干。”这是对李霞的真实写照。坚持每天督导大家佩戴防护口罩,防护用品。由于物资缺乏,她想尽一切办法保证抗疫一线老师们的防控物品充足,每天清晨都会将物品送到执勤老师手中。并亲自指导大家每天两遍对小区展开全方位消毒,确保管辖范围内公共场所无死角、无盲区。

宣传劝导、督促检查、信息排查、卫生消毒、物资发放……每一个环节都有她的身影。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她用自己的付出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使命。(通讯员张忠祥 张林)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