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治防疫情】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8

●2月16日,市原种场丢家垸分场辖区一片寂静,村组路上除疫情管控人员外人影全无。分场党支部书记同共驻共建工作人员忙着走村串户,给所管辖的346户,其中返乡人员1397人,包括武汉返乡人员88人量体温、发口罩、团购油盐菜米生活物资等,全力以赴开展抗击疫情攻坚战。由于强力宣传、指挥灵活,分场干部冲锋陷阵、防控措施得力,目前该分场村民未发现感染病例。(通讯员张凡立)

●2月1日至2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对“三无”小区原农机公司小区进行入户登记,排查出外地返乡人员30多人(其中7人由武汉返乡),当时均无发热、干咳、胸闷等疑似病例特征。2月4日,他们在对该责任小区核查时,发现一位发热人员,2天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因上报及时,有效阻断了病毒的传播。在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的同时,该中心农技专家们还通过微信、QQ、电话等网络办公形式开展农业技术指导,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不误农时。(通讯员陈文)

●疫情当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5个疫情防控点100多名工作人员在一线严防死守。为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该局成立了后勤保障组,精心配送防疫和生活物质,在卡点建设、物资领取对接、物资及时配送上做到“三个到位”,确保了前方疫情防控物资需求。(通讯员裴来红 张蓉)

●连日来,市科经局相关工作人员一大早便来到各自负责的卡口驻守。他们逐一排查驻守小区内的所有住户,包括武汉返乡人员和其他返乡人员,对小区内所有居民做到心中有数。落实楼栋管控,每人对所负责楼栋居家情况和返乡人员情况底数清,信息明。坚持每天两次监测小区业主身体状况,为小区内居民采购物资,免费配送,同时还为钢厂第四生活区居民清走十余桶垃圾,确保了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卫生。(通讯员万俊 龚静文)

●连日来,桃花山林场提高站位,打响前所未遇的全歼战“疫”。为配合隔离硬措,林场成立了代买采购小组。据统计,今年桃花山林场共有136户、458人在家过年,其中分场点有28户、110人,1月15日以后武汉返乡人员32人。所有住户的基本生活物资由场代买采购小组负责,三天采购一次,按需采购,按时配送,贴车费,不加价、代采购,急配送,赢得了林场住户理解配合,同时取得控疫满意效果。通过“互联网+疫情防控”的新模式,党员化身为“快递员”上门送货,切实解决了林场职工生活物资购买不便的实际问题。(通讯员李洪峰 刘超)

●近日,按照各村医务室摸排的辖区群众的药品需要,大垸镇卫生院通过多方联络,积极协调,集约采购,紧急购进药物100多件,租用配送车队,并连夜将药物分别配送至辖区各村卫生室,缓解村卫生室药物紧缺的问题,同时要求村医到户测温时送药到户。此举对特殊时期群众就近就医,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焦其勇)

●2月1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检查。食品整治工作专班先后到石首市佳银粮食制品有限公司、市喻家碑绣林米业有限公司等16家大米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原料库房、成品库房等场地,详细了解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查看了对员工采取防护措施管理台账以及复工后原材料采购验收、生产过程等记录台账。同时,要求复工复产企业必须做到制定防控方案、建立健康档案、全面消毒防疫、严守安全底线、加强价格自律。(市场监管局龚秋蓉供稿)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