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出现发热人员 医院检查虚惊一场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8

“通过医院检查,排除了新冠病毒感染,我现在在国酒进行隔离观察,并且已不发烧了,心里舒坦好多了,谢谢你们!”2月1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何美再次与发热人员谢某通电话时谢某对她说。

据了解,2月16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对共建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对小区住户进行常规每天两次体温排查时,发现一居民体温38℃,随即该局驻点负责人何美按照预案一边联系社区和局领导,一边叫来120。

发热人员谢某,今年45岁,家住民心苑小区B栋,长期从事石首至广州货运,无武汉接触史,自称前天洗澡后自己感觉不舒服,不敢去医院,怕医院有感染风险,今天自测体温发热后,又开始害怕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在何美等人正确疏导和极力劝说下,最终同意到医院进行检查,直到晚上11点多,专家确定为普通感冒,何美等人才如释重负,放心回家。

据了解,民心苑小区属该局结对共建疫情防控点,小区现有住户140户,412人,1月15日后武汉返乡35人。“自防控工作发起总攻后,我们的工作量虽然更大了,工作要求也更细了,但按照局防指应急预案处置起来还是妥妥的。”何美这样说道。(通讯员刘超)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