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扶贫办:畅通家门口的就业脱贫路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3-30

当前正值疫尾换挡期,市扶贫办联合人社、农业农村等部门,持续加大对扶贫车间的政策支持和贫困户稳定就业奖补力度,激发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促进带贫减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湖北美奂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新引进的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落户石首后,企业第一时间与市扶贫办签订了就业扶贫合作协议,建立扶贫车间,优先录用贫困家庭劳动力。目前,企业80名在岗员工中,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员43人,占员工总数的50%以上。

美奂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文良义介绍,企业针对一些肢体残疾的贫困户,采取降低入职门槛,组织专业培训,发挥各自优势等方式,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上岗。

家住东升镇长堤寺村的陈希是第一批到企业上岗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之一。今年才25岁的她,肢体三级残疾,行动不便,一直在家赋闲,通过扶贫工作队推荐,应聘成功上岗,每月能有3000多元收入。

市扶贫办负责任人介绍,目前市扶贫办正按照定人定点一站式服务的工作模式,帮助更多贫困人口在扶贫车间找到合适的岗位,确保因疫情影响不能外出的贫困户在家也能够稳定就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