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湖口二站稳步推进汛前工程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4-03

小湖口二站是我市水利“补短板”项目,建成后可提高我市城乡综合排涝能力。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工程于3月1日正式复工,复工一个月以来,各项施工稳步推进。

据了解,小湖口二站项目是在小湖口泵站旁新建的一座中型泵站,工程于2018年12月21日开工,计划2020年12月完工。工程复工后,在搞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市水利和湖泊局迅速组织施工,主要进行真空破坏阀室、出水流道、防洪闸及出口挡土墙、进出、水渠道等工程施工,在确保5月1日前复堤脱险迎汛的同时兼顾主泵房等其它工程施工,及时调整机电设备进场时间,力争第一台机组及早试车,年底前完成小湖口二站建设任务,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至最低。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栏污栅桥、进水池及挡土墙、出水消力池、护坦等工程。进水渠道、主泵房、检修间、副厂房完成85%,出水流道、真空破坏阀室、防洪闸、防洪闸挡土墙、出水渠道、工程管理设施等完成70%。主要机电设备生产完成90%,总体完成形象进度86%。

小湖口二站设计流量30m3/s,排区承雨面积199平方公里,受益农田9.2万亩。二站建成后,小湖口泵站总流量可达57.6 m3/s,将承担石首市东升镇、南口镇、高基庙镇和绣林、笔架街道办事处排涝任务。(记者张红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