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销对接找销路 农民增收有信心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7

5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能源办、蔬菜办、农广校带着项目来到帮扶联系村高基庙镇桥堰堤村,组织种植户与稻种供应商、稻谷收储加工企业开展产销对接,给销路、给信心,切实破解农产品销售难题。

高基庙镇桥堰堤村农业基础相对薄弱,驻村工作组指导全村4000亩农田改为了虾稻种植模式,但由于今年小龙虾价格低,养殖户又全部是没有经验的新手,导致种养效益不高,增收遇到了瓶颈。在帮扶过程中,驻村工作组找来稻种供应商、稻谷收储加工企业,开展互动,拟在该村种植鄂香2号优质水稻,并逐一解答了农民们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激发他们的创业的积极性,以最好的帮扶措施,成就他们的创业致富梦。

农业专家表示,鄂香2号优质水稻增产增收特点突出,种植户、稻谷收储加工企业要共同致力于订单生产,严格标准、提高品质、创建品牌,促进产业发展。(记者刘向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