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让收藏品服务社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7

近年来,我市收藏协会提出了“坚持文化自信,藏品服务社会”理念,支持收藏爱好者挂牌成立了“肖克勤非遗创作工作室”,“刘克香法治禁毒工作室”,“石首英烈模范证书展览室”和“雷锋文化馆”等,其规模和数量在荆州各协会具有很大影响。5月23日,市收藏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和收藏爱好者对四名会员的藏品进行了观摩和研讨。

据了解,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收藏已走入越来越多的市民业余生活中。瓷器、老票证、旧书旧报、字画等在收藏爱好者眼里都是“宝贝”,能留给人太多感慨和回忆。观摩、研讨活动中,我们看到这些藏品包括法治禁毒藏品,石首记忆藏品,雷锋英烈藏品,连环画藏品和抗疫新藏品等,不少藏品很有历史价值。令参观者流连忘返,赞叹不已。市收藏协会负责人表示,将为留住本土的这些历史,让石首的传统文化更好地发扬传承增光添彩。据了解,近年来,市收藏协会还多次组织相关藏品进警营,进社区,进学校进行公益性巡回展览,更好地让收藏品服务社会。(记者关健)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