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推出“少儿版”网上公众开放日 专门为小朋友量身打造普法教育课程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30

5月28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人民检察院机关特意通过网络平台,专门为小朋友们在线上组织了一场别样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的主题为“同舟共济,检护明天”。

在当前疫情防控还未取得彻底胜利的形势下,检察官姐姐以温馨的“画风”,在网络云课堂上为小朋友们讲了两节课,课程内容分别为《保护野生动物,从你我做起》、《抵制校园欺凌》,并积极与他们进行互动。

普法微课堂,停课不停学。在全程40分钟的授课中,检察官姐姐悉心讲解,孩子们认真聆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同学们保护野生动物的认识,提高了识别校园欺凌,抵制校园欺凌的能力。学生家长纷纷反映,随着高三、初三教学活动的恢复,检察院开展的法治课堂就是一场“及时雨”,对于缓解疫后焦虑情绪,维护校园秩序,加强孩子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团结友爱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胡怀文 杨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