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基因根植心灵 我市“红军小路”受到参观者一致好评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6-23

连日来,桃花山镇精心打造的“红军小路”,受到来自湘鄂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群众、旅游爱好者一致好评。

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是6月21日到桃花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人数最多的群体。他们瞻仰纪念碑,参观纪念馆,或在竹海、红军战壕穿越,或在三万儿女当红军展牌、小河口伏击战浮雕前驻足。

据了解,这条“红军小路”既是党日活动重走长征路的活动地点,又是桃花山镇有名的转山十八景旅游休闲通道。此路从桃花山镇生态园入口,至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全长3.8公里。沿途两侧,以追忆峥嵘岁月,重温红色故事,接力新时代为主题,全程通过24组雕塑景观石雕,12块宣传展板,展示了从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石首人民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

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工务段副段长聂乾磊对记者说:“此次活动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石首的3万儿女,加入红军队伍,为我们革命道路,增添了力量。”

红军小路让来自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群众和游客不忘初心,接受到革命思想的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记者刘向阳 通讯员赵志忠)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