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留守儿童有了新“家”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1

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为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大力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建档立卡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助力精准扶贫,在全市投资建造了16个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点。6月28日,记者来到位于新厂镇蛟子村的泥北小学内的保护点,现场体验了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为留守儿童搭建的新“家”。

走进泥北小学保护点,科普室、休息室、学习室等房间映入眼帘。休息室内整齐摆放着床及小凳子等供小朋友们休息,科普室内各种科技小游戏及玩具琳琅满目摆放在桌子上,让小朋友们在玩耍的同时也能学到知识。保护点还特别设置了亲情连线室方便小朋友们和自己的爸爸妈妈视频连线,即使父母不在身边也能感受到父母的关心与温暖。

据救助站负责人介绍,我市是2014年批准纳入未成年人保护试点县市之一,截止2019年11月,全市共建成未成年人保护点16个,累计投入资金120多万元。每个保护点已具备完整的科教室、亲情连线室、图书室、室内室外活动场所、心理辅导室、缺位补位日间照料监护室,每个试点都做到功能完备。日间容纳可达180余人,夜间可达5至15人。(记者程晓叶)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