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各部门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2

●99年风雨兼程,99年光辉岁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了纪念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用最真诚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与笔架山街道办事处易家铺村党支部联合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46名机关和农村党员聚集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主题党课,开展交流讨论、共话脱贫攻坚,为奋力推进“四策并举”“四年并进”“四区并建”,谱写石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言献策。易家铺村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扶贫工作联系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结合驻村扶贫工作和经济发展实际,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体会,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党课。活动期间,与会党员还集中观看了《我们在一起》、《生死与共争春回》两部疫情防控专题宣传片,市人大常委会党员还为5户贫困户子女送去了书包、文具盒和台灯等学习用品。(记者曾峻)

☆市融媒体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调关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遗址公园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遗址公园纪念广场,红色文化展览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遗址纪念碑和廉政文化长廊。展览馆中陈列的革命文物、纪念碑上镌刻的革命事迹、讲解员讲述的革命故事,使得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活动中,石首党史专家吕永昌老师为全体党员作了专题辅导授课,深刻讲述了1929年6月至1931年3月,湘鄂西特委在调关期间,全面领导和加强苏区26个县的组织、政权、革命武装和经济文化建设的红色故事。活动中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记者车荣华)

☆笔架山街道办事处界山口社区以“弘扬抗疫精神、唤醒党员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庆祝建党99周年”为主题开展了党日活动。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查办、市城管执法局等9家共驻共建单位参加活动。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交党费,党组织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党课。(记者关健)

☆东升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抗疫宣传片,纳新、转正对象进行了入党宣誓。该镇主要负责人以“铭记党员身份 坚定理想信念 发挥表率作用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接地气的党课。该镇还组织在焦山河红色文化广场唱红歌隆重庆祝党的生日。来自焦山河、走马岭等村的群众也纷纷来到这里,载歌载舞,敲锣打鼓,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99周年。(记者高蕾)

☆“团结就是力量”,桃花山上唱起了胜利的凯歌,一支红军队伍突破了敌人的封锁线后,挑着扁担,正行军在群山间。这是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红军树上党旗飘”2020年红色教育活动的一幕。此次活动由石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园区企业的37名纳新党员接受了红色教育。(记者张红芳)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所属市场服务中心组织由15名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服务队伍来到城区钰龙市场,开展以“文明经商,共同抗疫”为主题的劝导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经营人员及消费者发放口罩,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经营户文明经商,戴口罩、不扎堆,避免疫情扩散。(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张娟)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做时代先锋、为党旗喝彩”为主题的政治生日活动,活动中,党支部为过生日的10名党员赠送生日祝福并发放了生日许愿卡,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赠送了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并组织集体诵读新党章。大家纷纷围绕“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开展了大讨论。(记者张红芳 通讯员帅亚涛)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学习了相关讲话精神,向全体党员赠送了党的有关书籍,组织观看了疫情防控宣传片,该局主要负责人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着力打造模范机关》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记者徐言方)

☆市档案馆组织全体支部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组织书记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牢记政治责任”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并向老党员们送上党建类有关书籍;活动现场还聆听了老党员讲述入党故事,教育和激励年轻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记者黎龙)

☆高陵镇高陵岗社区和晏家巷村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观看了抗疫纪录片。联村领导及支部书记以“弘扬抗疫精神,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高陵岗社区全体党员到社区九组乡村振兴示范点参观了党建文化园、红色教育基地等文化板块。(记者程晓叶)

☆石首农投公司党总支书记一行分别到退休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并为老党员们送上慰问品。在老党员家里,公司领导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详细介绍公司目前发展和面临形势,认真倾听意见和建议,并对老党员关心的话题作了细致解答。老党员们感谢公司长期以来的关怀和照顾,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记者刘向阳  通讯员刘维森)

☆市洲滩管护中心机关党支部集中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组织党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活动还邀请了退休老党员讲入党故事,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党员干部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和下步工作打算。(通讯员张峰)

☆市城投公司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观看了我市疫情防控宣传片,聆听了专题党课和廉政党课。活动中,通过党员代表讲入党故事、重温入党初心、送政治生日贺卡等方式,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活动还对抗疫先进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了表彰慰问。(通讯员张倩)

☆市交通运输局、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等市直部门及全市15个乡镇办区均分别举行了相关活动。(各单位通讯员联合报道)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