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对接项目 筹措资金 真情帮扶暖人心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3

“上面派来的驻村扶贫工作队是真的用心在为我们做实事,自从他们来之后,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修好了,电通了,生活也越来越有盼头了。”聊起市税务局驻新厂镇泥北村扶贫工作队,村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2015年市税务局扶贫工作队进驻泥北村以后,积极开展入户走访调查,与贫困户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并一一记录下来,然后召开村两委班子成员会议,大家畅所欲言、群策群力,摆出问题,理清思路,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的精准帮扶计划。无论是田间地头、村头巷尾,还是农家小院、队员驻地,随处可见扶贫工作队忙碌的身影。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真情付出,得到了村民的认可,现在村民们不管是大事小情都愿意来和驻村工作队商量。

基础设施薄弱、新农村建设相对滞后是贫困村共有的问题。初到泥北时,工作队在走访中发现村内环境脏乱差,坑坑洼洼的土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村民出行不便。为了切实改善这些现状,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先后完成了出行道路硬化、通水通电全覆盖、产业扶贫等民生工程的建设。截至2019年,泥北村共脱贫96户329人,未脱贫2户4人,计划于2020年底全部脱贫。

新厂镇泥北村党支部书记张贤龙介绍:“近5年来,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共筹措资金200多万元。完善了村级农水基础设施。修建了北葵泵站,道路硬化了3公里,重建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为调整产业结构,引进了荆苏农业种植等3家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一千亩。”(记者程晓叶 实习生黄灵贝)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