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形式多样的统计开放日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2

每年的9月20日是中国统计开放日。连日来,市统计局在乡镇、城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相关主题宣传活动。

9月18日,在高陵镇三字岗村,该局通过政策讲解、展板宣传等形式,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组织方式、各方配合、依法普查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动员社会各界支持人口普查,宣传人口普查,积极配合、如实填报。该局还邀请湖北忠直律师事务所律师徐祥,为该村40余人做《民法典》知识解读专题讲座。徐祥从《民法典》的婚姻家庭、交通肇事等篇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以生活中的案例为切入点,围绕《民法典》的主要亮点进行了重点解读。

在高陵镇高陵岗社区自然文化村落,市统计局还投资修建了以“统计小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小游园。此举在丰富了这个自然文化村落景观内容的同时,更让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为即将到来的人口普查摸底登记等统计重点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9月20日,中国统计开放日当天,市统计局还在好爱家超市广场旁,开展了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宣传活动,通过设立人口普查宣传展板、咨询台,告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时间节点、内容、范围,讲解人口普查重要性,并发放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自主填报等相关宣传手册。(记者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