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进专栏】蔡志卫:勇挑重担 全力应战疫情防控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2

2020年1月下旬,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市市场监管局绣林食药所春节期间所有的工作安排,在所长借调其他单位,部分工作人员回外地过年,所内留石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该所副所长蔡志卫临危受命,毅然决然地担负起了所长的重担,全身心地投入到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监管专班的工作中。

绣林食药所辖区餐饮环节经营业主大大小小共计445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蔡志卫克服人员短缺等重重困难,带领所员们加班加点,迅速制定了《绣林食药所新冠肺炎疫情抗疫方案》、《绣林食药所新冠肺炎疫情消毒方案》,为决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止疫情通过餐饮环节传播、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提供了可行性方案。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白天带领所员们对辖区所有餐饮店面进行全面巡查,张贴省政府疫情防控通告,积极宣传市指挥部的1号、2号通告,迅速组建了多达312人的绣林餐饮微信监管工作群,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初四连续四天的夜市加班巡查,对辖区所有夜市经营点进行检查、整改、限期关停,严禁其采购和经营野生动物。在他和所员的努力下,辖区除为医护人员、隔离人员提供饮食的定点酒店及食堂,其他所有餐饮店面全部关停,一户不漏。

为保障医护人员、隔离人员的食品安全,他奔走在各个餐饮保障单位现场,手把手现场指导餐饮保障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如何对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食品安全。同时,他还安排所员驻点各个餐饮保障单位,随时对从业人员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出、纠正。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涉及团年宴桌席定金退订及食品安全相关投诉突增。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他认真对待消费者的每一个投诉,并实行“一天工作制”,即对每个投诉的处理不超过一天,同时在保证消费者合理诉求得到满足的情况下,尽量化解双方矛盾,保障双方合法权益。(记者刘向阳  韩秋燕)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