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有困难找党员 群众心里有点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2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就是为了进一步充实社区治理力量,让他们成为一个个火种,为社区居民带来温暖和光明,车落岗社区的居民近期就感受到了这些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带来的温暖和光明。

“有困难找党员”这句话大家都会说,但是做起来却不容易,群众不知道到哪里找,党员也不知道怎么服务群众,如今,在车落岗社区,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有了更多接地气和更人性化的服务。家住泓典苑的李大爷就深有体会,他的医保都是党员上门帮助他用手机APP交的,他再也不用去银行排队。

园丁路小区的环境卫生,红星路居民的下水管道疏通……像这样的小事,他们帮群众解决了很多。据了解,车落岗社区共有市政协、市人民检察院、文化小学、市一中等8家共驻共建单位。为充分调动在职党员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社区将717名党员划分为5个网格总支,总支下面设立15个支部,每个支部要聚焦所在片区环境整治、群众走访等工作,做到家家有人访,户户有人问。

车落岗社区党委副书记徐言军说:“工作目前刚刚开始,后续正在梳理之中,下一步,我们准备把‘敲门’行动的表格收在一起,把问题进行梳理后汇总,根据事情来分类、分项逐一对党员进行派单,进一步完善工作。”(记者高蕾)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