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进专栏】李建富:防控一线显担当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3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李建富认真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带领运管所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

他作为枣石高速石首北卡口值班负责人,严格落实市防指的各项命令,强化对出入卡口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和登记,高速卡口值守是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他一直坚守在一线,对每一台进出石首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查验和信息登录,同时对不符合出行条件的车辆和人员进行耐心解释,并劝返。在五十多个日日夜夜里,累计检查车辆7286辆、查验人员15787人,劝导1000余次,劝返150人。

1月24日,市委发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在接到命令第一时间,他从乡镇家里奔赴单位,紧急召开总支会,研究防疫情工作方案,并排好值守班次,之后赶往石首北高速卡口。大年三十的晚上寒风凛冽,空中飘着细雨,站在路口浑身都是冰凉的,为了能顺利开展卡口工作,李建富和他的同事们连夜冒雨搭建了帐篷,准备好相关物资,为卡口值守人员营造了一个临时温暖场所。有人提醒他:“您作为单位的一把手,又是单位年龄最大的同志,不要太拼命了。”李建富却说:“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多做一点,同志们也能轻松一点!”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李建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初心、担使命、当先锋、做表率,以扎实的作风、高度的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投入到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记者刘向阳  韩秋燕)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