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市洲滩管护中心:“敲门行动”暖人心 了解群众所急所盼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21日,绣林街道办事处解放路社区沿江路的张国忠、孟贤林等几位居民内心倍感温暖,两位下沉社区党员干部放弃晚上休息时间,敲门入户,了解群众所急所盼,解决群众困难和诉求,受到群众好评。

家住沿江路188号的社区居民张国忠,今年59岁,和爱人都没有正式工作,平时生活主要靠打点零工和女儿接济,加上还要赡养母亲,生活非常艰难。

市洲滩管护中心的李红和张峰是解放路社区沿江路党支部的两名下沉干部,晚上7点,他们一起来到他家里,了解他的家庭基本情况、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和诉求,征求他们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和张国忠互留联系电话和微信,叮嘱他有什么事情可以随时联系。

堤下没有路灯,李红和张峰又摸黑来到其他几位居民家中入户走访。居民们反映年纪大了,没有生活来源,想有个工作增加收入。沿江路堤上车多路窄,多年没有路灯,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希望社区能尽快解决照明问题。

下沉干部们表示,会及时将居民们的心声向社区“大党委”反映,尽最大努力帮助居民实现这些“微心愿”,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干部就是榜样。(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