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人社局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人社局,对我市国道234新厂至大垸段、梅家咀至高基庙段等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建设、落实“五项制度”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仔细查看了项目部农民工工资支付台账资料、实名制信息化监管系统数据,听取了项目单位在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所做工作的情况汇报。检查组对各项目部“在建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落实农民工工资维权公示牌”等制度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检查组要求各项目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不因为工资拖欠而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督办,以在建工程为重点,加大排查力度,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排查发现的欠薪隐患,要及时上报,妥善处理;同时要完善荆州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信息化监管系统数据,做到应上必上、已上必全,为全面系统地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讯员林俊)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