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倾力化解矛盾 一对五年的“冤家”握手言和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8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邀请一对“冤家”“做客”,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负责人的调解下,成功化解了双方长达五年之久的矛盾纠纷。

据了解,这对“冤家”分别为石首市调关镇某村原林地经营方和现林权不动产权单位某公司,矛盾起因于2015年该宗林地的转让问题。2020年9月现林权不动产权单位某公司向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申请不动产登记,并予以公示。在公示期内原林地经营方向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申请了异议登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按照不动产异议登记的程序和规定暂停登记,双方因此矛盾升级,且情绪十分激动。为此,中心组织人员做了大量细致的调查取证工作,多次与双方沟通,主动为双方起草了公平合理的调解协议书,得到双方认可,基本缓和了双方情绪和矛盾。

2020年11月18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诚邀双方协调,在中心的见证下,双方痛快地签订了和解协议握手言和,原经营方的相关申请意见得到保障,并主动撤销了异议登记申请,现林权不动产权单位的林权登记也顺利办理,一场纠缠了五年的不快之事就此了结。(通讯员管红雄)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