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冲刺争先行动】“瓜瓜菜”勇夺荆州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第一名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20日上午9点,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荆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三届智谷·科创荆州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荆州智谷创业园举办。我市大垸镇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徐锋携“设施大棚高质高效种植模式”项目参赛并荣获创业组第一名。

比赛现场,每个项目有8分钟展示时间,其中项目负责人5分钟路演,3分钟评委提问。参赛项目涉及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5G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纺织服装、轻工建材、农产品(食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方面。比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个项目同台竞技参加决赛。决赛中,徐锋带来的“设施大棚高质高效种植模式”项目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创业组第一名。

据介绍,设施大棚高质高效种植模式是大垸镇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重点打造的 “瓜瓜菜”新模式:一个大棚一年生产一季莴笋两季西瓜(或甜瓜),莴笋在春节前后上市,首批西甜瓜在5月中旬上市,亩年产值稳定在2—2.5万元,效益是传统种植的近十倍。(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