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市商务局到宜昌部分区县考察商务经济发展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2日—23日,市商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赴宜昌市部分区、县,学习考察党建示范创建和商务经济发展工作。

考察队先后来到宜昌自贸区、西陵区智慧菜市场、枝江市电商产业园,详细了解了枝江市示范项目运营、公共服务中心运营、“枝滋有味”公用品牌创建与运营、农产品产业链体系建设、农村物流配送等项目推进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枝江市抢抓“互联网+”机遇,大力发展全域电商,打造农村电商“升级版”,创造了中西部大众电商创业活跃度第二、全国县域电商男鞋单品销量第二的显著成绩。2017年4月,枝江电商工作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两次在全国返乡创业工作会议上介绍枝江发展电商的经验,2019年,枝江市被浙江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和阿里研究院联合授予全国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县域,2020年,该市建成3个淘宝镇、15个淘宝村,成为全省唯一的淘宝村百强县,被确立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市,也是全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市表示将深入学习借鉴外地电商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进一步研究谋划电商产业发展的政策,确定电商产业发展的思路、目标、措施并尽快启动实施。

考察中,队员们还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经济带时在夷陵区许家冲走过的乡间小路,体验了便民洗衣池,重温了入党誓词。(记者程晓叶)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