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首个西甜瓜大师工作室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5

1月13日,我市首个西甜瓜大师工作室在大垸镇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成立。

日前,根据《石首市关于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的意见》《石首市关于创建“大师”工作室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经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审定,评选出了我市首批10家大师工作室。其中,市蔬菜办西甜瓜大师工作室榜上有名。

我市首个西甜瓜大师工作室由市蔬菜办指导,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峰领衔。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系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其探索的“瓜瓜菜”项目曾荣获“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组决赛金奖。徐峰个人先后被评为湖北省“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荆州市突出贡献人才”,并于2020年获得省政府专项津贴。

西甜瓜大师工作室依托中、省、荆州市相关科研机构,进行科研成果转化和试验示范,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云集,实力雄厚。团队成员有:湖北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研究员戴照义、副研究员王运强、助理研究员易丽聪,武汉市农业科学院高级农艺师汤谧、任俭,石首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张生斌和助理农艺师付其飞、李松发等。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甜瓜大师工作室成立后,将在西甜瓜育种、品牌培育、品质监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振兴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市争创“中国西甜瓜之乡”打下坚实基础。(记者车荣华  实习生李宇昂)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