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骨干渠道疏洗完成计划的119%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8

我市秋冬水利建设和小微水体整治工程于2020年11月1日启动,建设工期为三个月。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多地相继完成了计划任务,其中,全市骨干渠道疏洗工程完成计划任务的119%。

孟尝渠是调关镇南片山区的一条主要排灌渠道,多年未清淤,导致渠道常年水深不足1米,严重影响了渠道灌排水功能。疏洗后的孟尝渠让人眼前一亮,渠内水质清澈,水面宽敞,渠坡整齐,坡面平整,渠岸上新种植了统一的大规格景观树,整个渠道焕然一新。

据了解,孟尝渠全长7700米,受益区域涉及调关镇南片山区5个村,受益人口7000余人,受益面积27000多亩。调关镇在秋冬水利建设中,对孟尝渠的调弦河至牛角湖段进行了疏洗,疏洗长度2150米,其工程土方量是全市秋冬水利建设中最大的。

调关镇水管站站长王飞对记者说:“调关镇人民政府整合资金60余万元对孟尝渠调弦河至牛角湖段进行全面疏洗,共砍伐林木4000余株,疏浚总土方量4.5万立方米。该工程已全面完工,大大改善了该区域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截至目前,全市年度水利建设和小微水体整治工作计划完成疏洗骨干渠道42处、土方57.89万方,已完成43处、土方68.96万方,占计划的119%;计划完成沟渠湖泊管护捞草清障133条、长616公里,已完成100%;计划完成堤防整险土方62.54万方、已完成土方48.28万方,占计划的77%;计划完成小微水体整治沟渠堰塘998条(处)、已完成924条(处),占计划的93%。(记者张红芳 通讯员秦玉峰)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