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2-07

●2月4日,市委统战部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南口镇上官洲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市委统战部帮扶干部逐户上门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积极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疫情防控知识以及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运用好扶贫政策,发展好农业种养产业,保障收入稳定增长。随后,专班人员还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工作成效,希望在他们新的一年里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上再立新功,并表示,市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上官洲村的扶贫工作。(通讯员刘贻文)

●2月4日,市市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到东升镇新港口村,开展春节期间送温暖,慰问脱贫户活动。活动中,市场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们分送慰问物资入户,并与脱贫户面对面交谈,了解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帮扶资金是否发放到位等情况,询问他们是否有困难需要帮助。据了解,帮扶干部庄勇联系的一位贫困户杨正元,是一位眼盲的独居老人,之前提出了严重缺少过冬衣物的问题,庄勇此次便自掏腰包为老人购买了秋衣、毛衣及棉袄等6件御寒衣物,为他送上冬日的暖意。(记者高蕾 通讯员高奇 李琴)

●2月5日,市原种场对丢家垸、胜利垸、忠义庙分场23名困难退伍军人及家属进行春节走访慰问,送上节日祝福,发放慰问金。工作人员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身体、生活状况。对他们为祖国人民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精神,发扬部队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通讯员张凡立)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