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法院春节前夕“重拳出击”执行忙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2-09

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不少群众已经沉浸在辞旧迎新的轻松氛围中,但石首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却比往常更加忙碌,抓住年末被执行人返乡的有利时机,不分日夜的奔波、辗转,积极开展年前的执行工作。

“您好,我是申请执行人,现在有一条被执行人张某的相关线索……”,2月3日晚上,执行干警接到了申请执行人打来的电话,得知老赖张某已返回石首,执行干警次日早上7点赶到被执行人张某家蹲守至9点,将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张某带回法院,执行干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复与张某沟通,最终达成执行和解。2月4日下午,执行干警又接到另一案件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的电话,3点赶至江北将老赖段某带回法院,彻夜看守,次日办理体检、核酸检测、拘留相关手续。

执行干警4日上午和法警一起将一交通事故案件的被执行人张某带回法院,一路上,执行干警反复向张某释法析理、讲解相关政策,张某仍不愿意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果断将其送往医院进行体检和核酸检测,并依法将其送至拘留所。另一组执行干警则与涉合伙协议纠纷案件的老赖王某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调解宣传,因沟通无果,下午2点到医院进行体检等待检查结果,晚上9点多将王某送至拘留所进行拘留。

年关将至,但执行干警的脚步仍未停下,他们在被执行人常去的地点蹲守,在法院组织当事人调解沟通,在送被执行人去往拘留所的路上,为了能够让申请执行人度过一个舒心的春节,他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持用足用好各项强制措施,严厉打击规避、抗拒执行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初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讯员韩旭)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