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组织开展《石首年鉴(2021)》编纂暨档案业务培训班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9日,市档案馆组织开展《石首年鉴(2021)》编纂暨档案业务培训班,传达全国、省、荆州市档案史志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并对各乡镇办区、市直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和年鉴撰稿人、档案员进行石首年鉴编纂和档案业务培训。

据悉,2020年,市档案馆充分发挥档案史志部门职能,服务中心大局和社会民生,《杨文定公诗文集》获得荆州市社科类成果三等奖,《石首年鉴(2019)》获全国三等年鉴、全省一等年鉴奖励,特别是主动跟进服务疫情防控、精准扶贫等工作,及时保存了大战大考中的珍贵史料。2021年,市档案馆将聚焦建党100周年,推进档案史志资政育人工作取得新成绩;聚焦中心大局,推动档案史志服务能力更上新水平;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档案史志工作实现新发展。

培训班上,市档案馆三位业务骨干,从年鉴编纂技巧与规范、档案统计年报系统操作、科怡档案管理软件操作等方面,为全体学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责任意识、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夯实了档案史志业务基础,促进了我市档案史志事业发展。(记者徐言方  通讯员张电中)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