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3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我市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石必成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编办的党史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市委编办主要负责人还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为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专业党课。(市委编办供稿)

☆市科经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并宣读了该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局主要负责人“学党史 强信念 筑根基 以坚强党性争做新时代履职尽责好干部”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民众办实事,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干事创业激情,增强履职尽责能力。(通讯员李春燕)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桃花山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全体学员重走红军路、向烈士敬献鲜花、在烈士碑前庄严宣誓。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学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热爱祖国、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舍生为民的烈士精神融入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干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的“红军”队伍增光添彩。记者徐言方  通讯员周婉倩)

石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相关论述,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并组织开展了交流讨论。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融入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通讯员阳翠芳)

☆市城投中心机关支部开展党史专题集中学习与交流探讨,并听取了专题党课,青年党员代表分享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认识和独到见解。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讯员张倩)

☆桃花山镇、新厂镇、久合垸乡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均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本乡镇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乡镇党委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立足本职、明确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对标对表、统筹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同时要把党史学习与干事创业、服务群众、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努力开好局、起好步。(记者刘向阳 张红芳 敖梦   通讯员曾祥盛 方文颖)

☆久合垸乡卫生院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相关资料听取了专题党课,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此次学习要贯穿全年,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思想重视程度,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讯员周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