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5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将党史学深悟透,转化成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效能。

☆团市委将“我为青年做件事”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北赛区项目落户石首结对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青年行动实践,进一步推进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4月12日,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15名志愿者和石首15所乡村小学负责人,就“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石首赛区结队仪式展开交流,总结分享以往联办“姚基金”活动经验,对接2021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北赛区项目落地石首事宜。据了解,“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的公益项目,项目旨在通过体育志愿者支教、硬件捐赠、篮球集训和联赛等形式,有效弥补乡村地区体育教育师资匮乏、教学落后、体育活动缺失的现状。自活动启动以来,深受地方政府、受益学校和学生们的欢迎和好评。目前湖北赛区只有包括石首在内的7个县级赛区,石首是荆州市唯一一个。(记者敖梦)

☆市城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读书班开班仪式,要求城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将其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发挥“以史强党、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以史聚力”的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攻坚克难、又博又专的城管铁军。会上还宣读了《中共石首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开展了党史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安排部署了2021湖北长江·半程马拉松(石首站)赛道沿线的综合整治工作。(记者车荣华 通讯员高奇)

☆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全体干警、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各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全体党员律师参观学习红军树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参学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次重要的红色精神洗礼,一次宝贵的党史教育体验,要时刻学党史、听党话、悟思想、办实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立足工作岗位,坚定理念信念,用实际行动推动我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通讯员吴子昂)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转业军人安置党支部组织2021年转业士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并开展了学习讨论。通过学习,转业士官们受到了一次直抵心灵的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员身份和使命,践行党员责任和义务,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今日虽褪下军装,但仍要以饱满的精神发挥退役军人模范作用,主动加强学习,适应身份转变,再战新征程。(通讯员阳翠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