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市各地各部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6

●自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我市快速行动,精心部署,从机关部门到企事业单位,从耄耋老人到青葱少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各地各部门不断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务求全市上下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团市委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该读书班为期4天,将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开展。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节选,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要求、科学方法和加强对团员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等四个方面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通讯员曾含意)

☆横沟市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读书班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与经验启示》为题,从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革命为什么能够成功等多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进行了详细解读。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全方位系统地开展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素养,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台阶。(记者敖梦)

☆高陵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在全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邀请了市委党校老师以“学习党史 牢记使命”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光辉历程及学习党史的启迪等方面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课。会议强调,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发扬“三牛”“三干”精神,努力书写高陵全面振兴的新篇章。(记者程晓叶 通讯员蔡谦)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