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天然气公司全面排查 不留安全隐患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4

市天然气公司全面排查 不留安全隐患


石首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用户用气安全,该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认真做好入户安检的各项工作,及时整改安全隐患,针对入户安检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并落实解决方案及备案存档,确保城区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据介绍,截止目前,市天然气公司累计点火小区269个,通气点火主户数32000户,实际用气户数约25000户;商业用户点火通气198家,工业用户点火通气23家。目前,已完成居民用户年度安检16981户,预计今年9月可完成所有已通气用户的安检任务;商业用户安检每季度一次,预计6月17日可完成二季度的安全检查;工业用户每月进行安全大排查,本月的安全大检查已全部完成。

市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现在开始,市天然气公司还将协同市场监督、住建、交通等单位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有序督促用户进行整改并切实加强用户安全用气宣传。对拒不整改的,将交燃管所备案且进行停气操作。(记者车荣华 通讯员刘安娜)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