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10日,高陵镇晏家巷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接受党史洗礼”主题教育。活动当天,该镇晏家巷村51名党员参观了市博物馆、山底湖党建广场、东升镇抗日英烈沈国栋纪念广场、红军军事政治学校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光辉历史,接受精神洗礼,在石首博物馆红色革命将军展厅,一尊尊将军塑像、一个个经典故事,一件件珍贵文物,让全体党员在缅怀先辈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记者黎龙)

●6月10日,天鹅洲卫生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探访红色历史、抓实党史教育”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完成三项规定动作,集中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该院负责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要求参学人员在加强党史学习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员党性修养。(通讯员刘琼)

●6月10日,市国土整治中心党支部开展“欢歌颂祖国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统一着装,佩戴党员徽章,先后来到石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山底湖党建主题公园、东升镇焦山河老街红军军事政治学校旧址、沈国栋烈士纪念广场、新港口党史教育研学基地、调关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遗址广场、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观看了所陈列的各种珍贵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文献,大家均觉受益匪浅。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红军树下齐声唱红歌,用真诚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通讯员张华峰)

●6月10日,市民政局组织局机关党支部、婚姻登记中心党支部和民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体验红色线路,追寻革命先贤足迹。全体党员第一站来到了市博物馆红色革命将军展厅,感受石首籍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在追思缅怀中接受心灵洗礼。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团山寺镇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示范区和高陵镇高陵岗红色自然文化村落,并在党建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该局主要负责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市民政局供稿)

●6月1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高基庙镇、团山寺镇、高陵镇,开展探寻村史家风、红色记忆,追忆峥嵘岁月红色革命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人员先后来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基庙村史家风馆、团山寺镇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示范区、白鹭岛湿地文化交流中心、高陵镇红色文化自然村落,看展板、谈家风、忆党恩。并深入美丽乡村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现场参观学习,大家均觉感触颇深,受益匪浅。(记者刘向阳  通讯员谢新发)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