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住房保障中心:整治公租房乱象 向拖欠租金无故占房者亮起红牌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6

近日,市城镇居民住房保障中心对管辖范围内的公租房开展集中清理整顿,对恶意拖欠租金和不符合保障条件的承租户进行大力整改清理。

截至目前,我市共建有1960套公租房,约3500名困难群众入住受益,人均面积达到15平方米以上。公租房是面向城市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出租的具有保障性质的住房,它解决了大部分城市中低收入且暂无能力购房者的住房问题。但现实中,一些人在分配到公租房后,拖欠租金无故占房,浪费了国有资源。

清理专班先后来到德馨园、和谐家园等公共租赁住房小区,对全市公租房拖欠房租的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排查。经初步统计,3年以上未缴纳房租的有23户,1年至2年未缴纳房租的有45户。对排查出来的欠租对象,工作人员现场下达催缴通知书,对逾期内拒不补交房租的,将申请人民法院采取强制执行的措施腾退其公租房。目前工作专班已成功催收10万多元应缴房租到账,有效维护了住房保障制度运行的良好秩序,有力保护起社会信用体系的尊严。(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王成)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