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18日,市妇联在高基庙镇高基庙村开展“荆楚妇女学‘四史’百家联动颂党恩”红色故事微宣讲活动。参与人员在高基庙村村史家风馆观看了红色教育、名人家风展览室、礼仪兴家等板块,宣讲员生动的讲述,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增进了对党的感情。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湖北省妇联为深入推进全省妇联系统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四个ー百”开展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四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影响力,在全省广大妇女群众中营造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浓厚氛围。(记者程晓叶  通讯员曾添)

●6月17日,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福利院干部职工先后来到福利院整体迁建项目部、新时期文明实践中心、调关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遗址广场、桃花山镇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等地,了解新福利院的规模、整体布局、施工进度,接受革命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开展好“我为群众做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和政府的爱心传递给服务对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民政局供稿)

●6月17日,市疾控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纳新党员沿着市委组织部打造的线路,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该中心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焦山河老街“红军军事政治学校旧址”、“沈国栋烈士纪念广场”、调关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遗址广场”、桃花山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通过瞻仰先烈们事迹图片和实物等方式,在深切表达缅怀之情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通讯员刘婧宜)

●6月17日,市中医医院开展“探访红色历史,抓实党史教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走红色之路,重温“党的初心”。党员们先后来到石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遗址公园,通过重走红军路、高唱红军歌、聆听红军故事,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红色主题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干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的“红军”队伍增光添彩。(记者徐言方  通讯员李淑云)

●6月18日,我市上百名老党员集聚香港城广场,唱红歌、颂党恩,用浓浓情谊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主题活动大幕。此次主题活动由笔架山街道办事处、全国禁毒先进个人刘克香、石首市公安雷锋文化馆、市老年大学联合举办,旨在弘扬革命精神、讴歌党的光辉历史、凝聚前进奋进之力。上百名老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纷纷登台献艺。演出现场激情澎湃,最后全场高唱《社会主义好》将整个演出活动推向高潮。与此同时,现场还展出近千件红色藏品,用老报纸、老图画、老书刊等藏品,颂扬了党的一大至十九大以来的丰功伟绩。(记者刘向阳  通讯员卢贻斌)

●6月17日,横沟市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前往焦山河军事政治学校旧址、桃花山革命烈士纪念园等处参观,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先后来到中国共产党石首县新厂小组纪念碑、天鹅洲经济开发区红色革命教育实践基地、焦山河红军军事政治学校旧址、沈国栋烈士纪念广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遗址公园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大家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为石首市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而努力奋斗。(记者敖梦  通讯员秦雨)

●6月17日,调关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活动。课堂上,授课人围绕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共同追忆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成长历程及隐蔽战线的那些红色特工们鲜为人知的事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党史的体会和感悟。(通讯员徐雅倩)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